cats

 

好久好久小黑人都沒有動手做菜給我吃了!現在都是我在煮居多,雖然我也都是把肉、菜、其他食材煮成火鍋((笑

但真的超級期待他做美食給我吃的!我一直吵的螃蟹還沒吃到!!嘖嘖

最近變天了!又碰巧小黑人放假,所以我就說好想要進補一下哦....

真希望有人可以煮個麻油雞、燒酒雞給我進補一下

果然還是要把願望說出來,就會有人幫我實現啦!

當然就有今天的食譜產生啦!變天就是要進補自己的身體一下啦!食補很重要

 

 

(快來粉絲頁跟我聊天咩~還會不定期送禮物唷)

P1350443

芝初SESAOLE是一個與芝麻相關產品的品牌,像是黑/白芝麻油、醬類、粉類、黑/白芝麻粒到拌醬都有

了解這個品牌後,發現它們的產品沒有過多的添加物、無防腐劑、色素,而講求的是健康、天然、原味

這也是現代人所追求的要點之一,我們常常都說自己煮比較健康

但其實真正的健康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我們用的食材、調味,才是真正的健康

我這次收到溫焙芝麻油楓糖芝麻麵包醬高鈣.黑芝麻粉,三種產品

****本篇與芝初 SesaOle 合作****

P1350446

取名為芝初,是因為它們尋找到芝麻的發源地-非洲來作為產品的原料

而上面的LOGO照上有別於一般調味品的圖像,做了富趣味的圖樣是非洲大草原上,有著遠山和旭日東昇的太陽

太陽底下的格線指的就是非洲的草原,曲線代表著河流和灌溉著下面的結穗累累芝麻株  

是不是很有趣,深入了解這個LOGO的意義~

P1350469

這一個禮拜開始變天了,所以小黑人決定我們二個人都應該要進補一下((笑

愛吃鬼的我許願成功,剛剛好接到芝麻系列的調味品,就可以好好吵小黑人做美食給我吃

冬季進補之一:麻油雞

需要的東西:溫焙芝麻油、薑片、料理米酒(沒拍到)、雞肉、其餘的材料可以自行選購,像我們就加了高麗菜、凍豆腐、金針菇

這些產品都很好取得,而且看小黑人做完麻油雞後,發現其實不難,大家可以在家動手做

先把鑄鐵鍋加熱後,再把芝麻油倒入鍋內,接著就是把薑片丟進一起拌炒

芝麻油一倒入鍋裡加熱的時候,整個廚房都是芝麻油的香氣,超香的

本來不餓的肚子都變得超餓!!

當薑片和芝麻油融合一體後,就可以把雞肉丟進裡面一起拌炒

2

炒八分熟後,就把料理米酒倒進鍋內,小黑人分次倒,所以他先倒入半瓶

我們很喜歡芝麻油的味道,所以一開始我們就加了不少,後來覺得不夠又多加了一點

當芝麻油和米酒一起滾的時候,超級療癒的......

不過我一整個就像快醉了,所以他快加水,把酒稀釋掉,畢竟他下午還要上班,所以不能喝酒

****開(騎)車不喝酒,開(騎)車不喝酒****

P1350488

但記得水不要加太多,如果跟我們一樣有加高麗菜的話,高麗菜會出水,所以水就不加太多

再把所有食材丟下鍋一起煮,滾了就OK囉

P1350508

是不是很簡單就可以在家好好進補

在冷冷的冬天,就是要吃這樣讓我們心裡面暖呼呼的麻油雞啊

3

除了麻油雞之外,我們還準備了麵線,吃麻油雞必備的當然就是麵線啊!

煮好的麵線,拌上一點點芝麻油,麵線好像活過來一樣,變超香,令人食指大動

P1350513

不誇張,我那天吃了二大碗,實在太美味了!

芝麻油對女生身體其實很好,加上它的香氣太消魂了,配上小黑人廚藝,我停不了我的嘴((笑

謝謝小黑人煮這麼好吃的麻油雞給我進補,以後我只想要補一下,就可以叫他煮了!哇哈哈

P1350445

吃完鹹食後,當然不能錯過甜食啊....小黑人的習慣就是吃完正餐後,一定要吃個甜點,才算真正吃飽

還好我有楓糖芝麻麵包醬~加上我習慣會買厚片回家,所以就幫他準備一下甜點

P1350520

一般我們比較常吃到花生醬、草莓醬、巧克力醬這類的,很少有芝麻醬

而這個楓糖芝麻麵包醬有一點突破傳統的觀念,芝麻加上楓糖會有什麼不同的感覺呢?!

我超級期待的~

P1350521

我和小黑人一開始其實並不期待這楓糖芝麻醬,因為我們二個人都比較愛偏愛花生醬!哈哈

就像花生湯圓和芝麻湯圓,我們一定會第一個選花生湯圓,再來才會選芝麻湯圓

我是二個口味都OK,但小黑人就超級偏好花生....所以他一開始完全不期待這個芝麻醬

↑我必需實話實說

P1350522

BUT~當我在烤厚片的同時....這位老兄居然從客廳快步跑過來對我說:好香哦!!

他往往烤厚片都會一次吃二片,這次因為是芝麻醬,所以他一開始跟我說:我只要一片就好

我還跟他嗆聲說:就不要等一下吃好吃,又跟我說再來一片!!

P1350523

在我打開小烤箱後,整個香氣都出來了!!超級香~我的口水快要流下來了

P1350526

真的不誇張,味道超好的,就像我們吃的芝麻湯圓一樣,超好吃的,無敵美味可口

小黑人咬了第一口後,用著很滿足的瞇瞇眼對我說:好好吃哦!我後悔只有吃一片

接著快速吃完他的厚片後,立馬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!我就知道他想要幹嘛了....

然後姐就去烤第二片給他吃...到底是誰說他只要吃一片的?!

他連著好幾天吃完飯後都吵著跟我說要吃芝麻厚片.....花生醬完全被他打入冷宮了

不到一個禮拜,我覺得我要去補貨了...愛芝麻的人,一定會深深愛上這楓糖芝麻醬

P1350449

大家都知道小黑人今年生日的時候,我送他一台價格不斐的攪拌機....

到現在半年了,用不超過三次!連李媽都笑小黑人說:小如送你的攪拌機上面好多灰塵哦!!((攤手

所以當我收到高鈣.黑芝麻粉的時候,小黑人就對我說:我做黑糖芝麻饅頭給你吃

恩哼~我送的禮物派上用場了.....終於!!

P1350540

需要的食材:老麵(大約250克)、中筋麵粉(250克)、黑芝麻粉(20克)、黑糖(40克)、鮮奶(120克)、橄欖油(10克)、酵母粉(2克)

4

將黑糖過篩放入攪拌鍋裡、再放入中筋麵粉和黑芝麻粉一起攪拌

5

攪拌過程中,再分次加入牛奶一起攪拌

看到自己送的禮物有被用到,真是感動

P1350555

接著將老麵分次加入一起攪拌,記得要分次哦.....

P1350556

所有食材都拌好後,將麵糰拿出來,放置15分鐘後,再做處理,為得就是要它發酵

接著就是把麵糰分隔,小黑人在做的時候我有小小錄影(點我)

P1350559

切割分完後,放在烘焙紙上,等待一個小時再次發酵後,就可以放進電鍋蒸囉

記得放入電鍋裡時,不要整個都蓋住,留一點點小空隙,這樣饅頭才會整個澎起來很美

蒸饅頭的時間大約15分鐘即可

P1350561

是不是超美的!!第一次覺得小黑人好厲害哦....

CIMG0521

蒸出來的饅頭真的是又澎又美的!重點是我壓它,還會彈回來

饅頭吃得出芝麻的香氣,也有著黑糖的甜味

這個超級適合在家做給小朋友吃的!小黑人還說下次回宜蘭的時候,要做一些給戴媽

也太有心了吧?!

還有什麼是芝麻可以做出來的風味料理呢?!

我有一點點期待下次小黑人會做出什麼美味的料理給我吃((笑

讓我們一起期待吧!!

 

 

芝初 SesaOle 

 

 

官網:https://www.sesaole.com
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saole/

 1523807805  

 1502214212151

AirB&B訂房,戴小如專屬折扣代碼房價直接抵$1000》 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幫我按個讚吧^^♥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

 

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聊天:")下一張(熱鍵:c) 

下一張(熱鍵:c)

cats.jpg 

戴小如也會在.....

1DSC05681.jpg 

歡迎一起來聊天

以上!下一張(熱鍵:c) 

arrow
arrow

    Mier♥戴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