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70890

這一陣子看了很多韓劇後...超想吃韓式料理的!!((大叫

每一部韓劇都一定會到餐廳吃一下他們當地的料理

我每一種都好想吃哦!!可是二個人到外面去吃韓式料理,又不可能吃很多

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動手做!!

加上我很喜歡一個部落客叫米粒Q,雖然他現在人不在台灣

但他每次和他男友一起吃飯的那種感覺跟氛圍我超愛的

每次看他煮菜,我都有種莫名的幸福感,所以我也想要成為那種可以給別人幸福的人((遮臉

P1370581

在我們家附近就有全聯,相信大家住家附近應該也有!因為我發現全聯超多間的!

我覺得全聯一定有聽到我的心聲,哈哈哈....

因為我跟小黑人二個人都會到全聯買菜,當天我就看到這一組阿珠嬤 韓式調味料 

說什麼也要帶回家啊!((大笑))小黑人有誤上賊船的感覺

韓國鄰家媽媽又被統稱為阿珠嬤(國語叫大嬸),總是頂著大大的捲捲頭,在韓劇裡面總是可以看到他們的存在

他們在廚房裡面施展鍋鏟與醬料飛舞的料理魔法,端出來的菜餚總是讓人暖心又暖胃

因此這讓我們感受到美味又充滿溫暖的韓國料理的醬汁

P1370588

一共有五種調味醬:醃烤肉醬、柚子辣椒醬、辣味萬用醬、拌冬粉醬汁、泡菜專用醬

都買了醬,當然要做出美味的料理分享給大家啦

特別的是瓶身有簡易料理特色、有附上QR CODE 裡面有食品連結,就不用擔心不會做出美味料理

不過我怕看完這一篇後,小黑人以後都會把我的PAD收起來,不給我看韓劇.....

P1370599

先分享泡菜專用醬,這個醬最好做的菜色就是醃泡菜

韓國最有名的就是韓式泡菜,而且韓國人超愛吃泡菜的

他們每一餐都要有泡菜(김치),所以這個醬可以直接拿來做韓式泡菜

韓國泡菜用的菜是大白菜,和台灣的泡菜用的高麗菜是不一樣!口感上也不同哦

適合蔬菜類的沙拉類調理使用,準備好鹽白菜與配料,搭配上泡菜醬汁,即可醃製美味的韓國泡菜

或是更簡便一點,準備好喜歡的蔬菜即可當成沙拉醬汁使用

P1370673

但小黑人這個愛吃鬼實在無法等待,所以我就不做泡菜

我拿來做生菜沙拉!!恩哼~沒看錯!就是生菜沙拉哦

準備的就是美生菜、紅蘿蔔、洋蔥、小黃瓜(都切絲)

有一個小撇步,就是洋蔥可以先泡水,這樣洋蔥吃起來就不會嗆辣

1

再來就很簡單,只要把生菜、紅蘿蔔、洋蔥、小黃瓜擺放好,把泡菜醬放上去拌一拌就可以囉

P1370692

這一道可以說是一分鐘出好菜!哈哈~喜歡紅黃椒的人,也可以放,多一點色菜

這泡菜醬有一點點辣辣的,但很夠味,我們只是簡單拌著生菜

每一片生菜跟配菜都吸飽了滿滿的泡菜醬

而且記得不用倒太多醬,就可以把這一小盤的生菜拌得非常入味又好吃

P1370600

添加了柚子的香氣,適合做韓式拌飯與蔬菜類拌炒,加了香氣濃郁的柚子醬, 會讓料理更顯清香,不會過於濃郁死鹹

韓國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?!就是韓式拌飯啦!

所以我們就用柚子辣椒醬來做韓式拌飯

我真的是太入戲了!因為我好想要買石鍋哦

超想要做石鍋拌飯的.....

P1370698

拌飯的內容沒有限定要什麼!但我們就準備一些平常我看韓劇有的東西

菇類先用香油炒過再加點黑胡椒,花椰菜和黃豆芽菜先川燙過

而豬五花肉是用柚子辣椒醬拌炒過,當然都說是韓式拌飯了!就一定不能沒有韓式泡菜

還有韓式海苔也不能少!最重要的柚子辣椒醬~當調合

P1370733

沒有石鍋,那就一定要準備一下這樣的鋼盆,這是小黑人拿來做甜點的器具,剛好拿來組裝我們的拌飯

擺盤我最會啦!所以把每一種菜都放上去,再準備二顆荷包蛋,就可以把柚子辣椒醬倒上去啦

P1370720

不得不讚美這個柚子辣椒醬!因為倒出醬的時候,超香的!

原本以為是一般的辣椒醬而已,錯了!!這個柚子辣椒醬拌著飯一起吃

居然每一口都充滿了柚子的香味!!好好吃

在韓國,韓式拌飯是每一家都會有的,所以把家裡有的菜放進來一起拌著吃

但最重要的就是那個醬!柚子辣椒醬超對味的

P1370590

這個醬本身不會辣,適合肉類料理調製,醃肉或是直接炒肉或炒蔬菜時添加

用添加水梨與鳳梨,都是適合幫助肉類軟化的酵素

我最近看的韓劇,每一部都有吃烤肉!!這個醃烤肉醬就很適合拿來醃肉

韓國|| 首爾 鐵腿行五天四夜 Day 2 新村 必吃韓國烤肉 站著吃韓牛小排서서먹는갈비집 只有鐵桶+站著吃的烤肉店

每次看到他們大口大口吃烤肉,害我好想吃烤肉哦

所以我決定要入荷一個烤肉盤了((笑))

2

因為我們沒有烤肉盤,所以小黑人做出不一樣的美食

他先把德式香腸切片

然後先把洋蔥炒香後,放香腸進去一起拌炒,再加上黑胡椒

3

接著就是把醃烤肉醬放進鍋內加熱~

4

再把洋蔥香腸加進去拌炒!

不誇張,我在旁邊聞到一整個很想要偷吃!哈哈哈~

5

我們要做夾餅,但因為我們家只有蔥油餅,但如果大家要購買的話,可以用蛋餅皮會比較大比較適合

蔥油餅先煎好,再接著把洋蔥香腸放進去,撒上一點點起司

再用炙燒的方式把起司用炙燒,這樣我們的洋蔥香腸夾餅就完成囉

P1370756

這個醃烤肉醬超對味的!而且餅很香,這個洋蔥夾餅真的超級好吃的

醃烤肉醬真的香甜香甜,所以拿來醃肉真的很好吃

所以我打算下次拿來醃牛小排,然後再煎來吃~

這個醃烤肉醬拿來配任何一種肉都覺得很"合味"(台)

P1370761

這一天我們吃韓式+台式的料理!超級飽的!

我po到IG,好朋友還問我拌飯怎麼做!太可愛了啦

有醬萬事通!

P1370597

適合各類料理法,甜甜辣辣的風味,炒菜中添加或是直接當沾醬使用,都非常適合

最佳組合有當春川辣雞的炒醬,或是韓式炸雞的沾醬,對於雞肉料理來 使用都非常方便

韓國都是以辣為主,我之前去韓國都會搬韓式辣椒醬回來,發現其實一大盒,真的很難用完

我都用不完,然後都不小心放到過期,小黑人念到不行....

而這個一瓶一瓶的辣味萬用醬,就很方便

P1370819

我用這辣味萬用醬來做韓式炸雞,因為小黑人不愛吃有骨頭的,所以我選用的就是雞胸肉

肉切成條狀後,用牛奶2匙、醬油2匙、米酒2匙、蒜頭2顆

醃肉大約十分鐘即可~

P1370822

我用的一樣是地瓜粉,我發現炸物用地瓜粉,成功率100%

P1370826

接著就是炸囉!小黑人都說其實我很會炸雞!上一次朋友來家裡吃飯

我就準備這一道炸雞,結果大家都超愛的~((笑

因為我自己很愛吃炸物,所以把炸物學好,就不怕去外面吃,吃到不健康的

我沒有分成二次炸,炸得差不多的時候,我就會直接用大火逼油

然後先把炸好的雞肉先放在一旁

炸物篇可以參考:米兒廚房|| 炸物控 愛吃炸物自己動手做 鹹酥雞 香噴噴 讓你一口接一口 我是小廚娘

 6

接著就是炒一點洋蔥,然後放下辣味萬用醬下去,加一點點水把醬香炒出來

因為這個醬有辣,所以比較怕吃辣的人,可以加一點糖下去一起拌炒

7

醬炒香後,就可以把炸好的炸雞放進去一起拌著炒

很快速地韓式炸雞就可以上桌囉

P1370855

我還配上小黃瓜,在韓國吃炸雞的話,他們都會配上醃蘿蔔

韓國|| 首爾 鐵腿行五天四夜 Day 2 東廟站 橋村炸雞교촌치킨 KyoChon 皮酥肉嫩 原味 辣味 蜂蜜 多種口味任你挑

但因為我們家沒有!所以我就配上小黃瓜,剛剛好~而且可以去油膩感哦

P1370863

小黑人一吃就立馬對我說:我覺得我好像在韓國哦

疑?不是我看韓劇嗎?!怎麼會是你在說你在韓國?

不過這個韓式炸雞真的超好吃的!肉炸得剛剛好

而辣味萬用醬真的超級搭的!好好吃~

8

看那麼多韓劇,當然不能錯過辣炒年糕啦!我好朋友恩恩很會煮這一道

想說韓國路邊都是有在賣辣炒年糕和黑輪、魚板,怎麼可以錯過

所以我就準備了黑輪、年糕一起來做這一道,先把年糕燙熟

然後我們就可以先把洋蔥、紅蘿蔔還有黑輪和辣味萬用醬一起先拌炒後,再把年糕放入一起拌炒即可以上桌

P1370857

超美味的這一道!小黑人說:好好吃

OK!我的米兒廚房可以再次開張了

P1370861

萬用醬真好用!超級萬用!可以煮出這麼韓式的料理

P1370593

適合與韓式冬粉與各式配料做結合,炒或拌冬粉、麵條等炒麵、炒飯都非常適合,鹹甜適中,帶著淡淡的大蒜與胡椒香氣,是會上癮的醬料

韓國人也很愛吃涼拌冬粉,我本來買了冬粉要來用這個拌冬粉醬汁

結果小黑人說他要來一個特別的!所以他就煮了這一道韓式炒飯(不辣的)

9

和台灣的炒飯有一點點不一樣,就是我們沒有加蛋

先把洋蔥和紅蘿蔔炒香,再把飯加進去一起炒(用隔夜飯會更好哦)

接著放進玉米粒和鮪魚罐頭,一起炒~

10

炒香後,加進拌冬粉醬汁進去一起拌炒!整個香氣十足

這就有一點像台灣炒飯的醬油一樣!

P1370887

拌冬粉醬汁有一點點甜甜的,拿來炒飯好好吃!!

我覺得還吃不夠,跟小黑人二個人搶食耶

P1370890

在吃飯的時候,小黑人說:我們今天好韓哦!一開始我還以為他要說什麼咧?

然後他說:OH~我覺得好好吃!沒去過韓國,但可以吃到這韓式料理,有這些醬真好

疑?不是應該要感謝我煮飯給他吃嗎?!怎麼這樣啦

如果你跟我一樣愛看韓國,又不想要出去吃的話

可以到全聯或家樂福買這個醬回來自己煮出好吃的韓式料理

對了對了!全聯目前有特價優惠到1月底,所以要買要快哦

 

 1523807805  

 1502214212151

AirB&B訂房,戴小如專屬折扣代碼房價直接抵$1000》 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幫我按個讚吧^^♥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

 

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聊天:")下一張(熱鍵:c) 

下一張(熱鍵:c)

cats.jpg 

戴小如也會在.....

1DSC05681.jpg 

歡迎一起來聊天

以上!下一張(熱鍵:c)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er♥戴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