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張(熱鍵:c)
哩賀~我是戴媽咪,YOYO都說我是戴太太((好啦!這是一個梗,但下次再說明~
剛出爐的蛋黃酥,要來一顆嗎?!下一張(熱鍵:c)

其實這一篇我在中秋節的時候,就要發這一篇文章
因為媽咪本來在幫人家車衣服,車到"龍骨"都側彎了下一張(熱鍵:c)
所以現在正在休息中,我們也不希望媽咪太累
不過有很多人來過我家吃飯,都知道我媽咪很熱情~下一張(熱鍵:c)
戴媽咪熱情到會直接邀請你坐下來吃飯,幫你把飯都盛好的那種....下一張(熱鍵:c)
我想要幫媽咪做點什麼~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幫忙
所以就想說把媽咪做的一些小點心的心得PO在我的網誌上囉
((疑~那我以後要不要設一個專欄給戴媽咪啊?!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因為我媽咪會很做吃的!而且又很好吃,所以我就想要公開他的好手藝~下一張(熱鍵:c)
哈哈哈~我跟我嫂嫂常常說:回宜蘭就會胖個一、二公斤回家!下一張(熱鍵:c)
這是真的!因為戴媽咪的手藝太好了!
常常會做一些小點心,像是牛軋糖、芝蔴糖、花生糖、蔥油餅....等等下一張(熱鍵:c)
讓我們想減肥真的很難....下一張(熱鍵:c)

這次我媽咪為了二哥愛吃蛋黃酥這個原因,而跑去學做蛋黃酥!下一張(熱鍵:c)
一整個超強的!忍不住就拿起相機拍拍拍囉下一張(熱鍵:c)

媽咪這個動作是先把蛋黃去腥+用米酒洗一下
上圖就是洗完後,是不是變得很亮?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之前就先把他送進洞房烤箱,讓他先熟~以防包起來後,外表都熟了,結果蛋黃沒熟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再來就是揉外皮~大家看動作好了!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!噗~畢竟我不會做!下一張(熱鍵:c)
哈哈~~~好想要閒聊哦下一張(熱鍵:c)((扭~
麵粉是低筋的唷!這一層外皮是有加水去揉的
下一張(熱鍵:c)
我要証明是我拍的!所以硬要跟媽咪拍照....下一張(熱鍵:c)
戴媽咪的好手藝其實家族的人都知道,我身邊要好的朋友也都知道
因為只要有來過我家的人,就一定有機會在我家吃飯
原因是呢~戴媽咪很熱情,所以很喜歡留人家一起吃個便飯下一張(熱鍵:c)
自然而然大家就知道他的手藝好這件事
我也因為這件事情而得意((?))大家都知道我有一位手藝很好的媽咪下一張(熱鍵:c)~((哇哈哈
下一張(熱鍵:c)
揉完的第一團麵團是這樣~~~下一張(熱鍵:c)((好跳痛哦我!噗~
下一張(熱鍵:c)
然後就先把第一層麵團先放在一旁
換揉另一個麵團,這個麵團是不加水的哦!下一張(熱鍵:c)戴媽咪沒有加任何一滴水唷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之後就把二個麵團都放在一旁!先做起內餡~
戴媽咪這次內餡是用紅豆,上次老爸來台北看報告拿給我吃的是棗泥((我沒記錯的話!下一張(熱鍵:c)噗~
然後蛋黃切半,這樣就有十幾顆啦!
蛋黃還是別吃一整顆的好!膽固醇太高.....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你看看~是不是亮亮亮亮亮....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一顆顆鐵蛋,不是啦~一顆顆的內餡都做好了((大家有數幾顆嗎?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再來就是要把內餡包起來,這時候剛剛做的麵團就要拿出來啦
跟著步驟走就對啦!
後來我才發現媽咪真的好厲害哦!下一張(熱鍵:c)
我常常看美食節目,他們也是同樣的步驟耶~媽咪學習力超強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再來就是在完成品上,抹上一層蛋+醬油攪拌而成的抹醬((戴媽咪的手很乾淨的!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別說我沒幫忙,這蛋黃酥上面不整齊的芝麻是我放的...下一張(熱鍵:c)
有多有少,我想我那時候手應該有抖一下!下一張(熱鍵:c)哈哈
下一張(熱鍵:c)
再來就是送進洞房啦~是送進烤箱!!下一張(熱鍵:c)

W:這個梗用太多次了哦!
下一張(熱鍵:c)
我忘記烤幾分鐘啦!下一張(熱鍵:c)好像是15~20分鐘吧!
完成~是不是不輸外面的專賣店啊?!而且我媽咪真的是很不惜成本耶
每一顆都超大的!((跟網球一樣大.....下一張(熱鍵:c)
我還開玩笑說,拿出去外面不知道一顆可以賣多少錢厚?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給你們看剖面圖~是不是很撩人啊?!((好像說:快來吃我吧!
打到這我也忍不住吞了口水啦~好好吃哦!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真的很好吃哦!我跟大嫂先試吃,所以一人一半下一張(熱鍵:c)
又加上之後就要烤肉((這篇是中秋節該寫沒寫的文章....你們知道,當時要出國了!要整理的東西太多了~
所以我就想一人吃半顆就好了!
結果....我大嫂吃完後,又跑去一個人吃一顆耶!下一張(熱鍵:c)
你看看~有多好吃!連YOYO吃完都跑去拍我媽咪說:阿媽!讚!下一張(熱鍵:c)好粗~

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!下一張(熱鍵:c)有這麼好手藝的媽咪!這是我學不來的....嗚嗚

我媽咪的好手藝:
2011.02.02 ►新年快樂 除夕夜 大家紅包滿滿滿◄ 

以上!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照片都在下一張(熱鍵:c)
ⓝⓔⓦ〝♡ 我們是一家人♥趴發♥我專屬ㄉ避風港♥媽咪做蛋黃酥♥中秋節快樂♥2011♡
來臉書找我聊天吧~下一張(熱鍵:c)

Mier Tai

建立你的名片貼
看在我媽咪那麼認真在做菜的份上~留個言吧!
你們的支持,是我寫文章的最佳動力來源下一張(熱鍵:c)請動動手指幫我推+讚一個吧~下一張(熱鍵:c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r♥戴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